第A03:版面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领悟 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

  ■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张冬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加 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全面精准理解。 

  “中国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赋予现代化以新的文明内涵,是对西方现代化道路的超越,是中国对人类文明作出的原创性贡献。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中国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 

  “中国之治”——新型国家治理体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时代,用“中国之制”推进“中国之治”,以“中国之治”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持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

  “中国之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理。我们要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在统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得到更加积极的应用和更加有效的拓展。

  (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小青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 推动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定历史自信 担负好为时代育新人的历史使命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 的能工巧匠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 新时代大国工匠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奋力谱写衡阳高质量 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以治国理政新思想 引领社科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持学思践悟 推动图书发行高质量发展
“三个坚持” 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
把握新思想核心要义 推进新时代事业发展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领悟 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
衡阳日报版面三A03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领悟 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