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面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历史自信 担负好为时代育新人的历史使命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陈晓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系列重要论述,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把握其丰富内涵,对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具有重要意义。

  要在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中坚定历史自信。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教学大中小学一体化,建立大中小学教师、师范生联学联讲联研机制,打造一体化研究基地,建好一体化专家库、资源库,设立一体化教研专项课题,讲出信仰、讲出情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要在用好本土红色资源中坚定历史自信。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土红色资源是最鲜活的案例。要深入挖掘衡阳红色资源,着力提升衡阳红色文化承载力、传播力、引领力、服务力、创造力,使红色记忆成为雁城人的集体记忆,用红色乡愁凝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不懈动力。

  要在强化社会实践中坚定历史自信。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融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让青少年在把握时代脉搏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 推动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定历史自信 担负好为时代育新人的历史使命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 的能工巧匠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 新时代大国工匠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奋力谱写衡阳高质量 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以治国理政新思想 引领社科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持学思践悟 推动图书发行高质量发展
“三个坚持” 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
把握新思想核心要义 推进新时代事业发展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领悟 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
衡阳日报版面三A03坚定历史自信 担负好为时代育新人的历史使命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