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面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个坚持” 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  彭文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既是奋进强国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新教材,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论和路径。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民办高校内涵发展。要学懂弄通原著,增进师生对中国之路为什么走得好,中国之治为什么真管用,中国之理为什么行得通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紧密结合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凝聚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民办高校转型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运用到学校,就是要以师生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首要目标和根本任务,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当前,正处国家分类改革高等教育新时代,我们民办高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以致用的最好检验。

  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引领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我们要研判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需求的趋势,科学预见民办高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学校各项建设,引领学校可持续发展,在立德树人实现民办高校价值中展现新作为,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 推动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定历史自信 担负好为时代育新人的历史使命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 的能工巧匠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 新时代大国工匠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奋力谱写衡阳高质量 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以治国理政新思想 引领社科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持学思践悟 推动图书发行高质量发展
“三个坚持” 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
把握新思想核心要义 推进新时代事业发展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领悟 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
衡阳日报版面三A03“三个坚持” 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