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面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 新时代大国工匠

  ■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   肖春林

  衡阳技师学院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法和途径,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新时代大国工匠。

  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积极落实思政课建设体系,配足配优配强思政课教师,举办思政大讲堂,将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以故事叙说、现场参观、系列讲座等多种形式,纳入思政教学内容。

  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进课堂讲思政课活动,与衡阳党史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等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主题团日和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引导学生走爱岗敬业、技能报国之路。

  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持续加强对课堂教学的建设管理,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和价值元素,深入融入第二课堂,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活动,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新时代大国工匠。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突出竞赛引领,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教学型工厂”,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实操水平,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无缝对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 推动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定历史自信 担负好为时代育新人的历史使命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 的能工巧匠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 新时代大国工匠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奋力谱写衡阳高质量 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以治国理政新思想 引领社科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持学思践悟 推动图书发行高质量发展
“三个坚持” 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
把握新思想核心要义 推进新时代事业发展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领悟 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
衡阳日报版面三A0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 新时代大国工匠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