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面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长补时 世界杯新动向

  卡塔尔世界杯比赛进入第三天,超长补时的趋势已经显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超长补时的场次或将越来越多。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20日在赛前媒体吹风会上就透露了本届世界杯会出现超长补时的信息,他当时说:“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我们就曾尝试补齐时间,所以你当时就看到过6、7、8分钟的补时。”科里纳透露,国际足联要求第四官员要紧盯赛场上有效比赛之外流失的每一秒,这些流失的时间包括伤停、替换球员、红黄牌、进球庆祝、VAR(视频助理裁判)查看,当然还有老套的领先一方刻意浪费的时间。赛场上这些竞技之外累计流失的时间,都要完整地补回来。不过当时没人会想到,补时决定会被执行得如此彻底,现在回想一下,英格兰队对伊朗队的比赛共有八个进球,补时长也就不足为怪了。

  22日阿根廷队对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下半场原定补时8分钟,因为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补时阶段伤停时间较长,最后补时持续了近14分钟比赛才结束,说明裁判组在执行新补时政策上不折不扣。根据数据网站OptaJoe的统计,在22日阿根廷队对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后,世界杯历史上最长的五个半场补时都来自本届赛事。

  对于超长补时是带来了更多戏剧效果还是更多体能消耗,自然是有争议的。补时更长,中立球迷当然高兴,可以有更多时间欣赏比赛。对于落后一方的球队和球迷,可以有更多机会扭转局面,自然也是乐见其成。但比分领先的球队及其球迷,通常就会有意见甚至怨言,21日英格兰队6∶2大胜伊朗队的比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就表达了对超长补时的质疑,他说:“上下半场共补时近半小时,我们需要专注的时间太长,后来我们的专注度下降,比赛节奏慢了下来,我们自然就没了效率。”索斯盖特暗示比赛最后时刻送给伊朗队的点球与超长补时脱不了关系。

  (新华社多哈11月22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卡塔尔世界杯 80后巨星将集体谢幕
卫冕之路 法国队强势起步
超长补时 世界杯新动向
“球王”贝利预言真的那么不准吗?
衡阳日报版面六A06超长补时 世界杯新动向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