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面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衡阳县委党校 张勇
~~~耒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谢雪金
~~~石鼓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设临时烧香点,力争12月底之前完工
南岳警方:~~~
青山街道:~~~
~~~
~~~
木桶穿孔 泥土渗漏~~~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0℃→10℃ 比“腰斩”还狠的降温要来了!

  本报综合 近日持续的晴好天气使得三湘大地格外美丽,每天都要问自己好几次,“现在真的是冬天吗?”天气是刚刚好,然而有个坏消息必须要告诉你,连续打卡多日的太阳要“休息”了。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今冬首个暴雪蓝色预警,黑龙江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这些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至12厘米。同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山东中部和东部、辽宁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因暖湿气流有副热带高压撑腰,北方冷空气短期内还无法与之抗争,因此衡阳气温一时间不会很快下降,今日最高气温甚至还可能升至30℃。然而从明日开始,我市将迎来断崖式降温,24日最高气温将下挫至10℃左右,最低温则徘徊在7℃上下,寒冬正步步进逼。中长期预报来看,这轮冷空气到来后,衡阳的阳光将成为稀缺品。 

  别让感冒钻空子 

  面对断崖式降温,大家一定要及时添衣,7类人群要特别注意防范感冒,包括老年人、儿童、孕妇、肝肾功能不全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药物过敏者以及有胃、十二指肠溃疡、曾有消化道出血史患者。 

  专家提醒,感冒防御这几点误区要重视——“着凉要食,发烧免食”。发烧时补充食物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对付疾病,所以当你无论着凉还是发烧,都应该进行正确健康饮食;“不治疗感冒的症状”。感冒症状非但与感冒持续的时间没有关系,而且它们还是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帮凶”。所以出现感冒时,该吃药时还是得吃药;“运动可以缓解感冒”。这只会使得体力消耗更多,使身体更加疲劳,抗病能力会下降,可能会加重病情。感冒期间应该要多休息,不能做剧烈运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始终把“人民至上” 落实在行动上
着力推动 中职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
雁峰寺香炉封闭重建
4小时寻回游客遗失挎包
拆除违章灯箱和广告牌50余处
大国点名,他们在行动
30℃→10℃ 比“腰斩”还狠的降温要来了!
桂花树池成了“大花脸”
衡阳日报版面八A0830℃→10℃ 比“腰斩”还狠的降温要来了! 2020-11-18 2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