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面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藏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获悉,由我国国家档案局组织申报的藏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据悉,近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16次执行局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世界记忆名录(国际名录)》新入选项目名单,现保存于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的五种版本《四部医典》成功入选本轮次世界记忆名录。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次仁说,《四部医典》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标志着藏医药学走上了国际舞台。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研究员、副院长银巴说,此次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1546年木刻“扎塘版”、1640年木刻“达旦版”、1662年木刻“甘丹平措林版”、1892年木刻“药王山版”和1942年“金汁手抄本”五种版本的《四部医典》,为不同时期的校对和厘定版本。2018年,《四部医典》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

  《四部医典》成书于8至12世纪,是藏医学奠基之作。文献全面反映了藏医学发展的历史轨迹,对藏医学传播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新华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名为“七国集团”,实则“1+6”
美国航母经停挪威 俄罗斯斥其“炫耀武力”
这届世界气象大会任务有点急迫
俄境内遭武装人员潜入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劲敌”宣布竞选总统
藏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衡阳日报版面五A05藏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