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面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衡东:~~~
~~~
~~~我市对湘江东岸风光带节点景观进行提质改造
衡南农行创新推出“屋场恳谈会+惠农日”——~~~
~~~
中行衡阳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衡南农商银行谭子山支行多措并举助力百姓增收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东:
第一波山茶油开榨

  ■通讯员  李永民  刘志坚  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翔

  又到茶油开榨的季节,衡东县各地的茶油作坊陆续开榨山茶油。

  近日,该县杨桥镇五谷丰鲜油坊一派忙碌,新引进的茶油榨油设备开启了今年的第一榨。榨油老师傅正在用新工艺压榨法开榨山茶油。

  榨油师傅陈东华告诉记者:“我榨了18年油,以前榨油工艺太辛苦了,要经过踩、碾压等很多工序。现在引进了新的工艺(设备),既干净卫生又环保,让老百姓吃得更健康,出油率又高,真是轻松多了。”

  从10月份起,五谷丰鲜油坊的榨油师傅就趁着天晴,将收购和自采的茶籽鲜果摊开翻晒,等茶果自然开裂,再剥出茶籽,拣壳、烘干。

  在茶油加工作坊,榨油师傅麻利地将碾碎的茶籽粉倒进一个个蒸桶,等蒸好了,马上将热气腾腾的茶粉倒进铁环包饼。上榨后,金黄色的茶油缓缓溢出,流入早已准备好的大铝盘里。过滤后,金黄色的山茶油香气四溢。

  据了解,衡东县各地榨油坊陆续开榨,新鲜茶油也开始面市。该县是湖南省油茶大县和产油大县。曾获评全国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全县油茶种植面积76万亩左右,2021年全县油茶测产近15000吨茶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第一波山茶油开榨
蒸水西堤增添新景 荷池演绎“花果飘香”
景观“微改造” 焕发新活力
把农行搬到农家门口
兴业银行为实体经济添动能 非金债券承销规模近6000亿元
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把“小”字做好 把“农”字做活
衡阳日报版面四A04第一波山茶油开榨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