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面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三二一”战略 建设现代化新樟树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邹红辉)“七一”前夕,衡阳县樟树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在实施“三二一”战略中涌现的“两优一先”典型,同时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近年来,该乡党委率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实施兴工、富民、融城,打造工业集聚、融城示范两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樟树的“三二一”战略,连续8年获得全县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以兴工、富民、融城为目标,该乡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格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珠江合创城市综合体项目已完成400亩船山文化公园首期建设;吉利汽车文化城项目已进入4S店入驻、销售阶段,樟板大道第一段、乐农大道第一段已通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三期项目土地已交付;中源和樟板加油站项目建设完成……随着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带来大量的流动人口和经济增长点,为樟树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融城步伐日益加速。

  为打造工业集聚、融城示范两区,该乡大力实施招商引资,韶峰水泥、新中源陶瓷等大批企业落户,全乡现有规模工业企业、在建大型项目29家,小微企业121家,去年全乡实现总产值12.82亿元、税收1.81亿元,居全县前列。目前正加快布局商贸、房地产、文旅康养、仓储物流等辅助性产业,着力推进15分钟经济圈;同时,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大力推动各村发展集体经济。

  在此基础上,樟树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樟树。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该乡全面加强生态治理。近年来共查出未办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12家,关停7家、整改5家,另整改超标排放企业6家。投资30余万元对鸡窝山河道清淤及处理水质,对乡村道路进行绿化美化等。投入资金10万元,栽种绿化树4000余棵,清理沟渠5000米,目前全乡街道绿化率为88%。已基本完成农户厕所改造,完善了水、电、气、路、讯、小游园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污水处理管网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以俯首躬行的奋斗姿态在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中彰显担当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建+直播”,为乡村振兴注入“云”动力
青年话清廉 青春向未来
实施“三二一”战略 建设现代化新樟树
陌上花开别样红 美丽公路画意浓
衡阳日报版面四A04实施“三二一”战略 建设现代化新樟树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