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我市召开相关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会
永州市委宣传部工作组来衡考察“学习强国”地方学习平台建设~~~
~~~
供水管炸裂致10万余居民无水可用,市水务集团采取紧急措施~~~
~~~
湘桂村:~~~
康迪华:~~~
~~~——在2022届初三毕业典礼上的寄语
~~~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迪华:
用爱照亮戒毒人员回归路

  ■通讯员  陈  康  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  翔

  他经常穿梭在大街小巷,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细致排查,只为让毒品的危害让更多人知晓;他经常与戒毒人员谈心,用真诚和关爱走进对方内心……他,就是衡东县甘溪镇禁毒社工康迪华。  

  今年50岁的康迪华,每天的工作就是了解社区戒毒人员近况,督促戒毒对象按时到禁毒办报到、尿检和毛发采集,并对戒毒人员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90后小李当初因为无知和好奇被朋友带入歧途。所幸,在家人和康迪华的鼓励下开始戒毒。在日常走访中,康迪华感觉小李虽然犯了错,但能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得知其想做点事改善家庭条件,康迪华通过积极沟通,为小李申请了一笔小额贷款,帮其发展养殖业。两年时间,小李从最初养殖几只羊变成现在养殖近百只羊,生活和收入有了极大的变化。

  康迪华坦言,从事禁毒工作这些年,也曾遭遇过冷落和谩骂,但他始终坚信,“只要自己对这份工作富有耐心,饱含爱心,社区禁毒工作一定大有可为。特别是,能看到误入歧途的吸毒人员在自己的帮助下重返社会,就很满足。”

  近年来,甘溪镇通过为戒毒人员开设心理辅导、走访疏导等形式为戒毒人员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截至今年6月,甘溪镇戒毒人数从2018年开始,以每年12%的比例下降,成效显著。

  据甘溪镇党委书记刘永兴介绍,该镇涉戒涉毒人员呈逐年下降趋势,连续五年没有一例外来贩毒事件。下一步,全镇将继续按照市县禁毒委统一安排部署,在打、防、管、控、服等各个层面全面发力,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铁路暑运启幕 衡阳站预计发送旅客70余万人次
推动各类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借鉴衡阳经验 办好永州学习平台
高铁站里的暖心故事
抽调6台洒水车 送水400吨
暴雨来袭,抢险队员冒雨“站岗”
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尚
用爱照亮戒毒人员回归路
鲜衣怒马少年时 青春做笔绘人生
蒸湘短波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用爱照亮戒毒人员回归路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