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请人民阅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全市污染防治工作专场召开——~~~
~~~第35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行,87项科创作品获一等奖
~~~高新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生态环境局工作联络室挂牌成立
雁峰城管:~~~
~~~
弘湘集团:~~~
~~~
~~~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干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全力救助弃孩

  本报讯 (记者   胡亚华   通讯员   杨诗卉)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值班人员在监控视频里发现了一小男孩在站外大门口徘徊,脸部严重浮肿,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迅即将男孩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随后,白沙洲派出所与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道,想方设法找到了被弃病危男孩的父亲,目前,小男孩已顺利回家。

  12月5日上午12时许,市救助站的值班人员开展正常巡视工作,在监控视频里突然发现了一手足无措的小男孩,身旁并无大人陪伴。值班人员马上将男孩接到站内,并详细询问其身份信息。小男孩13岁,名叫廖春雨(化名),自述是一电瓶车接客的人将他送到门口,并清楚地说出了他的姓名、年龄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观察发现小男孩的脸部及眼部浮肿,廖春雨自称患有严重的肾病综合症。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陪同他前往市中心医院检查救治。与此同时,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边通过男孩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其家属,一边向辖区白沙洲派出所报案,寻求支援。

  小男孩家属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病情迅速恶化,市中心医院专家会诊后,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如何能找到男孩的家人,让孩子战胜病魔,身体尽快好起来?白沙洲派出所接到求援信息后,迅即安排有关技术人员核实小男孩的相关家庭信息,在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无果的情况下,5日晚8时许,市救助管理站与白沙洲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前往小男孩的母亲及外婆居住地,经过数小时走访调查了解到,小男孩的母亲早已搬走,而外婆也一直不在家。

  在市救助管理站和白沙洲派出所的不懈努力下,6日,终于与男孩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孩子的父母已离婚,父亲身患疾病,3年前,廖春雨确诊患尿毒症,母亲一直不管不问,父亲为了替男孩治病,已负债累累,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将男孩送到市救助管理站大门前,希望能得到帮助。

  目前,廖春雨已得到透析治疗,病情稳定,并已回到家中。市救助管理站和白沙洲派出所将继续跟进关注小男孩身体状况,适时给予关怀与救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衡阳蓝”“湘江绿”成为常态
培养科学家潜质青少年群体
保持头脑清醒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邀请商户“找问题提意见”
今年来查处医疗违法广告35起
举办民法典讲座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衡阳群众接受免费体检
公安干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全力救助弃孩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公安干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全力救助弃孩 2020-12-19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