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请人民阅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全市污染防治工作专场召开——~~~
~~~第35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行,87项科创作品获一等奖
~~~高新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生态环境局工作联络室挂牌成立
雁峰城管:~~~
~~~
弘湘集团:~~~
~~~
~~~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湘集团:
举办民法典讲座

  本报讯(通讯员  朱建华)12月17日,弘湘集团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特邀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红主讲。

  张红以《民法典解读:新问题与新发展》为题,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颁布意义、外在体系、基本原则,民事主体制度、权利和责任、法律行为、代理制度和诉讼时效的新发展,对社会问题的回应等方面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解读了民法典,并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所有权、居住权、人格权、婚姻家庭、合同、遗嘱继承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

  张红通过引用经典案例事例,生动地解释了《民法典》中新增、修改的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大家表示,通过张教授以案说法、以情说法,将刻板的法律语言化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良多,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的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衡阳蓝”“湘江绿”成为常态
培养科学家潜质青少年群体
保持头脑清醒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邀请商户“找问题提意见”
今年来查处医疗违法广告35起
举办民法典讲座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衡阳群众接受免费体检
公安干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全力救助弃孩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举办民法典讲座 2020-12-19 2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