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面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根据身体情况合理补碘
  已经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该如何合理补碘呢?单忠艳说,甲状腺疾病是一组疾病,包括甲亢、甲减、甲状腺抗体阳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要分别对待。对于甲亢的病人来说,甲状腺功能已经亢进了,而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原料,所以需要限碘。甲减的病人,甲状腺功能是减退的,激素合成是减少的,即使补充碘,甲状腺也不能很好地利用碘,所以没必要限制碘的摄入。甲状腺炎的病人,要看甲状腺自身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增高,可能会和甲亢、甲减相关联。如果出现甲亢就按照甲亢来对待,如果出现甲减就按照甲减对待。

  还有一种人群,他们的甲功是正常的,只有抗体增高,对于这样的人群,建议适当限碘,保证碘的摄入量合适。如果过量补碘,会使甲状腺功能正常的单纯抗体阳性的人群出现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危险性增加。所以,甲状腺功能正常的单纯抗体阳性的人群,可以继续吃碘盐,但是要适当限制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海苔等。

  (据新华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假山非真山 岂能去“攀岩”
市水务集团进社区安装净水设备了?
2019年《湖南蓝皮书》发布
市中心汽车站开售端午假期车票
无证据表明碘盐致甲状腺癌高发
你还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吗? 微信将查处刷屏打卡行为
应根据身体情况合理补碘
专家:权衡利弊可以使用防晒霜
隔空盗刷万元不属实不可操作
衡阳日报版面五A05应根据身体情况合理补碘 2019-05-16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