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面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还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吗? 微信将查处刷屏打卡行为
  在你朋友圈刷屏的英语打卡要不见了!13日,微信官方发布通报称,某些公众号、APP软件主体通过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微信将对其进行处理。一石激起千层浪,有的市民点赞,但有的市民开始恐慌:不能打卡,学费还能返还吗?

  朋友圈打卡违反微信规定

  13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一则《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指出流利阅读、火箭单词、潘多拉英语、薄荷阅读等公众号、APP软件主体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

  微信表示,“诱导分享为非正常营销行为,严重破坏正常的朋友圈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开放平台开发者服务协议》和《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等相关协议及专项规则,一经发现,微信团队将进行处理。”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网友纷纷恐慌,“我的学费怎么办”“再等17天可以吗”“我也不想呀……可不打卡钱就没办法还回来”。

  各英语公众号发布调整政策

  当天晚上,记者发现,多款英语软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调整政策,称只需坚持完成一定数量课程,无需打卡,即可获得全额奖学金。

  流利阅读表示,即日起,仍在参与原“199元100天打卡80天返费”课程的用户,无需朋友圈打卡,只需要每天完成当日课程,100天内坚持80天,即可获得全额奖学金。

  潘多拉英语表示,5月13日起,只要每天24点前完成学习,无需分享朋友圈打卡,即能够获得相应课程奖学金。以前的朋友圈打卡记录可以删除,不会对奖学金有任何影响。

  火箭单词表示,即日起购买火箭单词学习课程,无需分享朋友圈,只需在每天24点前学完,即可获得相应奖学金。

  极光单词表示,5月13日起,各单词学习课程,无需朋友圈打卡,只需要每天在北京时间24点前学习10分钟,坚持不间断,即可获得相应奖学金。

  市民对朋友圈打卡评价不一

  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她的朋友圈每天都会刷到来自不同朋友的不同软件的打卡文。刘小姐认为,现在大多数都市人都有“知识焦虑”,所以这种为知识“付费”并打卡的行为她还是可以理解的。

  “有时候看到标题挺有趣的,我也会点进去看看,不过因为没有付费所以看不了文章。”刘小姐觉得朋友圈的英语打卡行为对自己的使用体验并没有很大影响,“他们一天也就一条嘛,刷一下就过去了。”

  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市民李小姐尝试了流利阅读,顺利完成课程,也返还了学费。李小姐表示,“把打卡内容发到朋友圈感到很不好意思,于是我专门开了小号打卡,小号没有加太多人,所以打起卡来随心所欲,而且有种瞒着大家在学习的快乐感。”

  饱受朋友圈打卡困扰的网友则认为,那些觉得没影响的人恐怕是没有经历过好几十个人一起打卡的恐惧。刚毕业不久的小菲称,朋友圈不少人都在用英语打卡软件,“有时候你一天刷了好几次同一篇文章的打卡,是真的有点烦的。”她表示,其实这就是商家的营销行为,所以微信这个时候出手整治一下也是挺好的。

  微商、投票等行为也该整治一下了

  记者发现,不少人对于朋友圈的英语打卡行为是“理解”与“反感”并存,毕竟,他们觉得比起微商的刷屏广告,这些链接还算带有“干货”,也能偶尔激发自己学习的动力。反而,他们对朋友圈的微商广告已经“忍无可忍”。

  尽管微信已经多次出台整治朋友圈微商的政策,但依然有不少漏网之鱼,坚持每日在朋友圈发布商品,附带的“鸡汤文”常常让网友大呼受不了。白领黄小姐称,“我现在的朋友圈,有卖内衣的,卖补品的,前阵子还有卖电蚊拍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微商卖不到,这样的现象,也请尽早整治屏蔽吧!”

  “亲们,请打开我朋友圈看第一条,点个赞投个票吧。”每次收到这样的微信,不少用户都觉得“头很大”。不是给单位张姐家小孩才艺比赛投票,就是给隔壁王大爷家在银行工作的儿子投票,“有时候这些人每天都提醒一次,搞得我都想给他们的竞争对手投票了!”比起微商的广撒网,这种精准型一对一讨票的社交更让网友头疼不已。(据央视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假山非真山 岂能去“攀岩”
市水务集团进社区安装净水设备了?
2019年《湖南蓝皮书》发布
市中心汽车站开售端午假期车票
无证据表明碘盐致甲状腺癌高发
你还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吗? 微信将查处刷屏打卡行为
应根据身体情况合理补碘
专家:权衡利弊可以使用防晒霜
隔空盗刷万元不属实不可操作
衡阳日报版面五A05你还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吗? 微信将查处刷屏打卡行为 2019-05-16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