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面十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 相 浅 见

  1.浙江象山县一个建筑工地违规夜间施工,且屡教不改,影响了周边居民休息。“我们对施工方开出了10万元的罚单,这也是全县罚款金额最高的‘噪声罚单’。”7月18日,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通报了此案详情。

  点评:“噪声罚单”属于事后惩罚,对夜间禁噪治标难治本。因而,相关部门应当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好事先防范才是治本之策。一方面,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建筑工地违法施工或噪音超标,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另一方面,对夜间违法施工屡教不改者,除出开具高额“噪声罚单”外,可以列入行业“黑名单”。在从业方面予以一定限制,从而倒逼建筑工地自觉禁噪。双管齐下,彻底杜绝夜间噪音污染,才能给广大居民一个清净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2.近日,一条“路灯下的父亲”的视频走红网络,感动无数网友。这是一位河南开封的瓜农,为了让西瓜卖个好价钱,特意开了三四小时的车,一大早拉着西瓜到郑州卖,到了深夜还剩10多个瓜没卖掉。视频中,这个略带倦容的中年男子枯坐在马路牙子等人来买瓜。很多网友说,看到这个画面不禁想起自己的父亲。不少网友在跟帖中回忆,小时候父母亲如何辛苦赚钱养活一家人。

  点评:父爱是一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因素,如果只重视母爱而缺少对父爱的正确认知,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孩子离了母爱不行,离了父爱也会造成性格养成的缺失。让子女更懂得父爱的表现形式,让父亲与子女之间的交流更加和谐融洽,就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误会,从而增进亲子关系。这位辛苦的瓜农,以自己的方式阐释了什么是父爱,什么是责任。在这点上,他和很多孩子身边或码农或白领或公务员的父亲,没有什么两样。

  3.7月18日,杭州电动车自燃、父女双双烧伤一事,牵动着大家的心。18日晚,浙大儿童医院出动最好的医疗专家对小佳琪进行了手术。手术很顺利,目前孩子仍在ICU留观。孩子父亲病情处于相对稳定阶段,但后续仍需度过危险期。烧伤女孩妈妈告诉记者,自燃电动车不是杂牌电动车,电池也是在门店更换的。经查,电动车自燃系锂电池爆炸,原装为铅酸电池。

  点评:面对电动车自燃悲剧,我们必须要有“举一反三”的能力。一则,要严格把关电动车从生产到出厂的全过程,确保电动车的质量安全,确保残次产品不会进入市场;二则,要对电动车容易自燃的事情进行科学的调查、研究,发现背后的真问题,然后通过技术手段来升级;三则,对驾驶人来说,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也要选择知名的品牌,去大的店面,而不能被便宜“遮望眼”,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隐患。任何一起悲剧的发生,发生在个人身上,就是百分之百的伤痛,所以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第A09版:版面九
   第A10版:版面十
   第A11版:版面十一
   第A12版:版面十二
   第A13版:版面十三
   第A14版:版面十四
   第A15版:版面十五
   第A16版:版面十六
甘当绿叶衬红花
世 相 浅 见
让互联网注入更多人文关怀
差评权应有制度撑腰
如此“网红”,荒唐丑陋更违法
衡阳晚报版面十三A13世 相 浅 见 2021-07-21 2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