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张立:~~~
~~~张霞赴衡阳技师学院调研并宣讲全会精神
~~~2020年度全市优秀新闻作品表彰会召开
~~~
~~~
~~~
~~~今年已完成职业技能培训8744人次,其中人社部门完成3652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336%
~~~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誉湘龙,找回记忆中的油香味

  你是否还记得儿时那股浓浓的菜籽油香?那金灿灿的油菜花和颗粒饱满的油菜籽,是家乡一年最美的风景。

  如今,虽然市场上有很多种菜籽油,但我们却很难找回儿时的记忆。

  在衡阳,有一家专门做菜籽油的企业,做出来的菜油原香四溢,深受百姓欢迎。让我们去往衡山脚下,寻找那缕心中挥之不去的儿时味道。

  衡阳位于北纬26度至27度之间,这个区间非常适宜油菜生长,加上衡阳盆地优良的土壤和自然环境以及传统耕作方式,种植出来的油菜更香、更浓。就在这片丰饶的土地上,有着3万亩油菜种植地,这些都是“誉湘龙”牌特香菜籽油和衡阳老味菜籽油的原料供应基地。

  “利用衡阳的优势条件,用本地油菜籽榨一瓶好油,才能真正对得起消费者。”湖南誉湘龙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新华从小便是吃菜籽油长大,但如今很难再找到那股纯粹的原香,于是,他便立志要让这种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味道流传下去。

  自2004年以来,誉湘龙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形式,在衡南县、衡阳县、祁东县建有订单油菜种植基地3万亩,在常宁市建有订单油茶基地0.5万亩。誉湘龙公司还在各市、县基地设立收购网点;建立压榨坊5个,就地进行初加工;原油运回公司精炼,生产出商品油销售。目前,公司生产有“誉湘龙”“香九九”两大品牌系列,共计31个单品包装食用植物油。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湘菜在中国美食文化中可谓是独具一格,作为湘菜里最不可缺少的菜籽油,不仅要符合湘菜口味,更要有绿色健康的标准。为此,誉湘龙品牌自创立之日起,始终坚持绿色健康的企业理念,采用原生态、非转基因原材料,用传统物理压榨,还原地道湘菜精髓。

  今天,誉湘龙菜籽油已成为衡阳本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食用油,年销售各类油脂1.8万吨,销售收入1.6亿,是湘中南地区食用油脂主要加工商和供应商。受疫情影响,不少食用油企业濒临倒闭,誉湘龙却因过硬的品质、良好的口碑,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早在2005年,”誉湘龙“品牌系列产品就被湖南(长沙)国际农博会授予”金奖“;2010年12月,“誉湘龙”被授予“湖南省著名商标”;2020年,在中国菜籽油十大品牌评选活动中,誉湘龙拿下“2020年中国菜籽油十大品牌之一”。

  对于这些殊荣,唐新华却并不在意,他最在意的是消费者的口碑,希望每个吃过誉湘龙菜籽油的人,都能找回家乡味道。

  重要提醒:凭本期《衡阳日报》(《衡阳晚报》)去香江百货和流一超市购买任一一款誉湘龙5升油,送一瓶500毫升纯正菜籽油。进政府采购网、扶贫网或团购,咨询电话1348734133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丝路上“最美湖湘青年”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贡献青春力量
50件优秀作品受表彰
从年度字词中感受民生温度
长丰大道与永和路 十字路口恢复通行
把携号转网的好事办得更好
衡东县“技能培训+跟踪服务” 稳就业
誉湘龙,找回记忆中的油香味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誉湘龙,找回记忆中的油香味 2020-12-25 2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