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面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
  ■本报记者  翟瑜   通讯员   凌宏伟

  自2004年6月入校工作以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威源于内心深处对教育的热爱,在完成所承担的教学任务的同时,注重工作实效,用心辅导学生,赢得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15年来,他先后承担《市场营销策划》《市场推销技巧》《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实务》《ITMC市场营销竞赛软件》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以及指导学生技能竞赛方面表现突出,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在省级国家级期刊中发表教育教改论文数十篇,指导学生在湖南省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

  用爱育人,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教师是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和引导者,是文化知识的传承者,是学生的引路人。陈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竭力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在十多年的工作生活中,陈威看重学生的心理教育,关爱学生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教学过程中,还是在课余生活中,他都会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能够换位思考,引导学生改正缺点,让学生找到前进的方向发挥自身的特长,自主磨炼意志,建立自信融入集体。

  用心执教,做专业发展的实践者

  专业发展是学生优质就业的基础,学到核心技能是学生优质就业的保障。教学改革是专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威在教学过程中,将教书、管理、服务、实践、项目、科研进行有机的结合,让学生带着项目去学习,带着就业岗位去研究,带着模拟环境去实践。他在教学工作中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学生,对每一门课程的纪律及学习情况分周期公示,及时反馈学生的阶段性课程考核成绩。课后主动接触学生,努力把专业教学工作和专业发展工作相渗透、融入到生活中。

  陈威力争做好专业发展的实践者。他经常说,专业的发展除了要自己知道自己好,还要让别人知道自己好才行,这就需要多参加专业技能竞赛,用心引导学生实习、就业。在过去的几年中,陈威从“零”起步,不断努力,带领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湖南省的技能比赛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虽然硕果累累,但他表示,路还很长,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有所建树。此外,陈威还积极联系实习企业,配合企业做好学生的岗位培训,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做到学生满意、学校满意、企业满意。

  用志磨炼,努力提高育人本领

  当今社会,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同时网络媒体的发达也使信息流通速度大大加快,这样对老师知识更新的速度要求更高。

  陈威自觉学习先进教学理念,主动与其他教师交流教学心得体会,主动与学生探讨教学效果,积极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不断深化知识认知,更新知识结构,强化知识融合,丰富知识储备,拓宽知识视野,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本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中小学教师资格 定期注册工作下月启动
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仁爱助学基金接力爱心助学
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班级
《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10月1日正式实施
简 讯
衡阳日报版面六A06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019-09-26 2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