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为我市第7家博士后实践基地(工作站)
~~~
~~~朱健主持召开衡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农村住房建设、义务教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围绕“打造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市政协以多种形式履职尽责,同心共促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华意机械:~~~
~~~衡阳市“青春法治辅导员”青少年权益维护志愿服务项目(第一批)启动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打造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市政协以多种形式履职尽责,同心共促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推动文旅融合 共赴“诗和远方”
发展大旅游、开拓大市场,大美衡阳文旅产业正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文/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吟吟 图/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 围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是近年来市政协履职的重要着力点。围绕“打造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市政协以多种形式履职尽责, 坚持“高”处发力、“实”处问效、“深”处拓展,同心共促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湖南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衡阳政协智慧和力量。

  “作为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天下南岳、世界船山、红色衡阳深入人心。万年“风”的绿色、千年“雅”的古色、百年“颂”的红色,共同绘就一部传承湖湘、文秀衡阳的“风雅颂”!尤其南岳,是湖南首屈一指的文旅名片。”2022年6月,在省政协“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刘丽华作精彩发言,力推衡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

  2022年9月,省委、省政府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打造“五张名片”——以张家界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以韶山等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以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名片,推动湖南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意见》精神和举办全省旅发大会决策部署,市委提出“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高地。建立了书记、市长亲自挂帅的衡阳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联席会议制度;在全省率先制定发布《关于着力打造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意见》;实施文化旅游“人才雁阵”计划……形成了“全市一盘棋、共同抓文旅”的强大合力。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围绕历史文化名片建设重大事项、关键环节,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有效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历史文化名片建设的实际效果。

  在2022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刘丽华,省政协委员、副市长谢宏都提交了关于将“南岳衡山祝融峰”确定为我省综合性体育赛事圣火采集地的提案。提案认为,祝融圣火文化底蕴深厚、内涵丰富,将祝融圣火文化融入体育,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正能量,得到了省体育局的精心办理。同年7月19日,圣火采集仪式在南岳衡山祝融峰顶盛大举行,通过圣火采集传递,把体育精神撒播到每一个湖南人的心中,同时提升了衡阳文旅品牌关注度。

  为进一步擦亮衡阳文旅名片,市政协还积极为湖南红色旅游节、“文旅达人看衡阳”、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在衡举办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3月,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成功落户衡阳!这是全面展示雁城风采和推介“好客衡阳”的重要窗口。消息传来,全市上下欢欣鼓舞,将以最好的规划、最优的政策、最强的项目、最实的措施、最高的水准全力办好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

  为助推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旅游发展目标,协助市委、市政府办好这次盛会,(下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衡阳新增一家省级博士后“双创”实践基地
习近平同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举行会谈
巩固和深化“多规合一”成果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推动文旅融合 共赴“诗和远方”
国家级“小巨人”匠心铸造“首台套”
与法同行 呵护明天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推动文旅融合 共赴“诗和远方” 2023-05-27 2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