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习近平发表讲话
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出席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 刘越高 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 健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贺词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 刘越高 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 健

同志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衡阳发展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衡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满怀期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持续转化为争先创优的澎湃动力和火热实践。这一年,我们劈波斩浪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大多好于全国、全省,明显好于预期、超出预期,“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和14条产业链持续发力,成功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全国数字经济和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以制度机制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获评“中国改革2022年度市域改革案例”。这一年,我们倾注心血绘就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底色,常态化推进民生实事“五心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办证、安置房建设、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和家庭养老床位等一大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衡阳蓝”“湘江绿”成为常态。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实屏障,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底线底板,全市平稳渡过首轮疫情高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禁毒工作近十年来市县两级首次实现“全摘帽”,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这一年,我们持之以恒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对照“九树九戒”靶向施治、激浊扬清,大力整治“懒、庸、怕、慢、假、奢”等作风顽瘴痼疾,政治生态发生根本性变化。政治生态的净化带动发展环境的优化,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第55,前进了38位。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眸2022年,我们历经的每一件大事喜事、破解的每一件急事难事、办成的每一件实事好事,都饱含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勤劳智慧和拼搏实干,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倾情投入和共同支持。这一年,大家在团结中凝聚力量,在奋斗中收获喜悦,在奉献中感受幸福,走得很坚定,干得很出彩,我们为每一位用奋斗创造幸福的“你”点赞致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战略任务,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崭新篇章。

  同志们、朋友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踏上新的征程,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弥足珍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而团结奋斗!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金化集团获授“光刻胶重点实验室”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新春贺词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新春贺词 2023-01-21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