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秦国文深入部分驻衡高校调研~~~
秦国文与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千定座谈交流~~~
~~~衡阳市新闻媒体单位广告整治座谈会昨日召开
~~~“全国五好”“全国最美”各两户
高新区三项目挺进全市创业创新选拔赛决赛~~~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四户家庭上榜“国字号”
“全国五好”“全国最美”各两户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唐海强)  5月18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全国妇联近日表彰997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并揭晓997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我市共有4户家庭上榜。其中,常宁市徐贱凤家庭、衡阳县邹伟奇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祁东县刘艳湘家庭、常宁市颜月红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徐贱凤家庭是常宁市西岭镇桐江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徐贱凤吃苦耐劳,知足感恩,数十年如一日。她充分发挥“贤内助”的作用,在相夫教子的同时,干好各种农活,处理好邻里之间关系。其良好的家庭教育思想、方法和行为,极大影响了4个子女。全家6人勤勉敬业,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其丈夫徐三山担任桐江村支部书记近30年,该村先后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等。

  邹伟奇是衡阳县金兰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他带领全院120多名职工开拓创新,守护全镇7万多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善于处理纷繁复杂的医患及干群关系。2019年,该院入选“湖南省百强乡镇卫生院”。2021年8月,邹伟奇被评为“衡阳市最美基层卫生工作者”。其妻是小学教师,为人善良,治学严谨,业务能力强,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教师。其女儿品学兼优,2020年被广州一家高校录取。

  据了解,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持续加强地方与高校融合发展为“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深化产业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广告也要讲导向
我市四户家庭上榜“国字号”
两项目成功摘取一等奖
衡阳晚报版面二A02我市四户家庭上榜“国字号”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