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秦国文深入部分驻衡高校调研~~~
秦国文与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千定座谈交流~~~
~~~衡阳市新闻媒体单位广告整治座谈会昨日召开
~~~“全国五好”“全国最美”各两户
高新区三项目挺进全市创业创新选拔赛决赛~~~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国文深入部分驻衡高校调研
持续加强地方与高校融合发展为“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衡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润)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部分驻衡高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务实推进地方与高校融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撑。

  来到衡阳师范学院,秦国文走进该校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详细询问中心建设、学科发展和技术应用情况,并观摩了研究成果展示。了解到该中心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课题,在研究传统村镇保护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秦国文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教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力,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等作出更大贡献。在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秦国文还察看了数字技术在教学领域的应用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师范教育本色,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融入育人全过程,与时俱进推动教学理念、内容、平台、方法等创新,做大做强师范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教师,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在湖南工学院,秦国文实地察看了该校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目前,该院建有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他详细了解技术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智能无人电动汽车教学成果演示,对学生的创新成果表示肯定。他要求高校要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做好教学、科研与实践的结合文章,把学科优势和衡阳产业优势紧密结合,把学科设置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搭建教育、科技与企业相结合的平台,加快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与高校沟通交流,推进地方和高校融合发展,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就业服务政策,努力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留衡就业创业,积极投身“三强一化”建设。

  市领导谢宏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持续加强地方与高校融合发展为“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深化产业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广告也要讲导向
我市四户家庭上榜“国字号”
两项目成功摘取一等奖
衡阳晚报版面二A02持续加强地方与高校融合发展为“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