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秦国文在市政府机关调研时强调——~~~朱健主持座谈会
秦国文在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
今年前六月全省“破零倍增”企业和发明专利“破零”企业数量出炉~~~
~~~朱健主持召开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国文在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
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凝心聚力

  ■本报记者  陈 润

  本报讯  7月20日,市委书记秦国文来到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政治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凝聚更广泛的力量、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上,秦国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共同体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努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秦国文强调,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政协界别众多、阶层多样、诉求多元的特点,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释疑增信的过程,成为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过程,更加广泛有效地集众智、聚共识。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精英云集的优势,主动加强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联谊交流,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方面的政治协商,形成共识共振,努力为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要胸怀“两个大局”,置身全市发展大局,切实聚焦“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聚焦“十四五”目标等重大任务履职尽责,做到市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用实干担当书写衡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秦国文指出,改革就是促进发展的“关键因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重点在于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科学方法,通过挖潜力、聚合力、借外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真正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守好“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高压线,确保政协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市政协主席刘光跃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刘正兴、张亮、肖吉顺、刘达祥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第A09版:版面九
   第A10版:版面十
   第A11版:版面十一
   第A12版:版面十二
   第A13版:版面十三
   第A14版:版面十四
   第A15版:版面十五
   第A16版:版面十六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凝心聚力
衡阳双双进入 全省“前三甲”
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筑牢衡阳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
衡阳晚报版面二A02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凝心聚力 2021-07-21 2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