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朱健主持召开相关专题调度会 陈弘出席
~~~朱健参加市政府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联组学习
~~~总投资额达130.58亿元 刘丽华出席活动
~~~科技工作者热议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易建军:~~~
~~~珠晖区和平小区社区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建军:
践行“工匠精神” 打造优质新闻作品

  ■本报记者   邹红辉

  “外出采访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不断创新,始终秉持‘工匠精神’,在实践中锤炼,只为打造优质新闻作品。”衡阳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陈志臣这样评价该中心采访部副主任易建军。

  易建军是一名“高产”记者,他既要采访写作、又要摄像剪辑,入职6年多来,除了每天完成本地采访任务,他还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上稿60多篇,其中《新闻联播》12篇、省级媒体526篇,在湖南卫视有210篇,实现了衡阳县广电外宣上稿新突破。主创作品《“老娘”办家宴32年 为退伍“兵儿子”送行》《梅花村:村民众筹开饭店   家门口当股东》获湖南新闻奖。他还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荣立三等功、5次嘉奖。

  “过去的6年,我书写了自己的追梦故事。未来的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一往无前、开拓进取。”易建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将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恪尽职守。

  2017年6月下旬,衡阳县遭遇了一次持续降雨,其中樟木乡受灾最为严重。“灾情就是命令”,他和同事在樟木乡湘江河坝上奋战一天一夜,直至洪峰安全顺利过境,并连夜采写防汛救灾一线新闻,第一时间在省市媒体发稿;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易建军闻令而动,冲锋在战疫最前沿,每天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前往医院、卡口、小区、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出色完成采访任务,采写了《衡阳县6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等一批有看点的新闻报道。许多观众评价:看他的新闻,有“温度”、有“深度”,传递正能量。

  多年来,易建军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深入报道,先后参与策划《油菜花节》《情动蒸阳》《四城同创》《船山文化夏令营》《新春走基层》《红色蒸阳》《中国农民丰收节》等专题报道、系列报道、深度报道,全面提升新闻宣传质量,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基层反映群众呼声,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两会”期间,他深入群众,反映群众合理诉求,当好群众的“传声筒”。

  为讲好蒸阳故事,易建军“唱好本地戏,打好本地锣”。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真实的镜头、真切的文字、真情的声音,发出“蒸阳声音”。在前些年的脱贫攻坚行动中,他采写了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其中《扶贫车间里的逆袭人生》荣获湖南省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金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船山诞辰400周年、夏明翰诞辰120周年群众性纪念活动等大型活动中,他全程参与并写作了一大批高质量报道,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队装备订购规定》
习近平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
深入调查研究 科学制定方案 加快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
把“五制一平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衡南县2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
加强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践行“工匠精神” 打造优质新闻作品
社区大家庭 温暖老人心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践行“工匠精神” 打造优质新闻作品 2021-11-02 2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