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面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师,您辛苦了!
编者按
湖南工学院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现场
衡阳电大表彰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
学生们向人民路教育集团教师行礼
都司街华耀小学教师与孩子们玩游戏
市实验幼儿园教师挥舞小红旗
  一句简单的祝福、一声真诚的问候、一张饱含真情的卡片、一张特别的奖状……这些都表达着学生、家长、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教师深深的敬意。今年教师节,我市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感谢园丁们的辛勤付出,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湖南工学院: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翟瑜  通讯员  伍小乐)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9月10日下午,湖南工学院举行了庆祝表彰大会,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党委书记谢国保在会上表示,希望广大教师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并将其作为职业追求的最高境界。当天,该校表彰了教学院(部、中心)教学工作先进单位2个、教学综合能力竞赛获奖一等奖6人、优秀教师11人、优秀青年教师4人、优秀教育工作者10人、“三个一批”领军人才2人。

  衡阳电大: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胡建军  通讯员  袁也) 9月10日下午,衡阳电大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信息网络工程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表彰了一批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

  会上,衡阳电大党委书记李进杰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目标考核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学校对开放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3个部门,陈刚、李小玲、肖建华等26名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该校学生代表周凯月向教师节献词。优秀个人周亮在发言中分享了他多年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2019级计算机班同学王奇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

  衡阳电大校长黄建国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学期的良好祝愿。要求全体教师要继续保持教育情怀、坚持清白从教、正确引导学生、及时消除隐患;希望全体学生修炼良好品行,掌握专业技能,养成良好习惯,学会保护自己,向更高标准看齐,更高目标迈进。

  据了解,今年是衡阳电大创办40周年。40年来,该校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等现代远程教育手段,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了7万余名大中专毕业生,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150余万人次,毕业生和学员中许多已成为我市各行各业的骨干。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本报讯 (记者  翟瑜  通讯员  唐文)  9月10日上午,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教职员工、学院2019级新生、老生代表共聚一堂,欢度教师节。

  会上,党委书记高楚云希望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课程思政,要主动担当作为,心系学校发展,提高师德素养,营造良好师风。同时他寄语广大学子,牢记父母、师长的教诲,做一个道德的人,做一个立志的人,做一个勤学的人,做一个担当的人,做一个自信的人。

  学院表彰决定宣读后,优秀教师代表会计系戴文琛和学生代表唐崇芊、王春莉分别发言。

  人民路教育集团: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翟瑜  通讯员  厉艳)9月7日上午,石鼓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报告会举行。人民路教育集团16名优秀教师获表彰。

  人民路教育集团教师汪曲姬作为师德楷模在大会上作了发言。汪曲姬说,从教23年来,不敢有丝毫懈怠,教师需要汗水,更需要智慧,要做到不断学习,深入思考,潜心研究,这样才能追寻教育的真谛。

  人民路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路教育集团多名教师在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不仅是对学校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精神的高度肯定与赞赏,也是对学校整体教师素质水平提升的极大鼓舞,鞭策着学校师生共同努力,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都司街小学教育集团: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翟瑜  通讯员  李娅)  教师节前夕,都司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第四届教师节特别策划活动。

  “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一起玩吧!”在都司街小学的校园里,学生们与老师一起玩吹泡泡、背夹球、两人三腿、合力运吸管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孩子们做卡片、做花束、一起唱歌、讲故事,给老师们送上特别的祝福。

  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师节特别策划活动对教师既是肯定和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今后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迎接下一个桃李芳菲时而努力。

  市实验幼儿园:

  本报讯(文/图  通讯员  谭晓明  马丽君  记者  翟瑜)9月10日下午,市实验幼儿园在虎形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教师”爱国主义主题团建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体教职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教师参观虎形山国防基地,并进行团建活动。全园教职工分为四组,每组选出一名队长,带领本组队员设计队名、口号及团队队徽,大家在一起集思广益,发挥个人特长,半小时内,各队设计出独具匠心的作品。当天,还开展了“团队协作 鼓动人心”“团队沟通 信息传递”“感恩凝聚 动力绳圈”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讲述身边事 激发爱国情
五位一体 全方位推进思政铸魂育人工作
老师,您辛苦了!
严肃查处学术不端
衡阳日报版面六A06老师,您辛苦了! 2019-09-12 2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