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面十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纯哮喘病 请不要乱用消炎药
免费为居民提供肺部疾病诊疗服务
  ■通讯员 殷君发 

  本报讯  头孢?青霉素?罗红霉素?单纯哮喘病无需服用消炎药,而是要找到过敏原,对症治疗。5月7日上午,衡阳市肺病诊疗中心、衡阳市中心医院专家走进江雁医院开展义诊,并开堂讲课,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接受了三甲医院专家义诊服务,并了解了哮喘、打鼾等疾病的科普知识。

  义诊现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衡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詹济舟,呼吸内科副主任丰伟民,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罗阳阳、郭松文、刘晶晶以及护士长费明爱、石玉玲等十余名医务人员一字排开,为200名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肺功能检测以及肺部疾病诊疗服务,普及哮喘病、打鼾、肺癌、肺结节等医学知识,并为居民免费提供口罩,确保诊疗安全。

  当天11点开始,罗阳阳介绍了衡阳市肺病诊疗中心、衡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学科建设情况。丰伟民以《控制哮喘从认识哮喘开始》的科普讲座,江雁医院医务人员和50多名社区居民聆听讲座。

  据悉,从2019年3月起,衡阳市中心医院承办衡阳市肺病诊疗中心,引进我国著名医学影像学顶级专家肖湘生教授、呼吸内科专家李兵教授、胸心外科专家赵学维教授,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星期五来衡坐诊,年内开展诊疗活动10次,共计诊疗433人次,诊断肺癌94人次,其中早期肺癌76人次,衡阳肺病患者不需远赴他乡,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诊疗,极大方便了患者,也提高了医院业务水平。

  江雁医院目前开设病床50张,医务人员29人,承办了合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2万多名社区居民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基本医疗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第A09版:版面九
   第A10版:版面十
   第A11版:版面十一
   第A12版:版面十二
   第A13版:版面十三
   第A14版:版面十四
   第A15版:版面十五
   第A16版:版面十六
“仁济天使”“抗疫明星”受表彰
单纯哮喘病 请不要乱用消炎药
市中心医院三人获评“向上向善好青年”
衡阳晚报版面十一A11单纯哮喘病 请不要乱用消炎药 2020-05-11 2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