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面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10个专业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招收37人
~~~10个专业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招收37人
~~~10个专业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招收37人
~~~10个专业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招收37人
~~~10个专业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招收37人
~~~10个专业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招收37人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师院招收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
10个专业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招收37人
  ■本报记者   向吟吟

  本报讯   记者昨自衡阳师范学院获悉,今年该校首次实施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面向全省12个市州,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通过普通高考进行招生。今年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在衡阳市招收37人,分别是:祁东县4人、石鼓区2人、衡山县3人、衡东县5人、常宁市14人 、耒阳市9人。

  招生专业分别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音乐学、美术学、应用心理学,培养方式为四年制本科。报考者须具有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年龄要未满22周岁(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且2019年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音乐学和美术学专业分别达到湖南省音乐类和美术类本科二批及以上录取控制分数线)。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可在本科提前批“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志愿栏中填报有关志愿,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

  根据相关政策,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军训服装费免缴,其所需费用由财政公费承担;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在校学习期间,一律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在毕业当年上岗前须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并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符合相应教师执证上岗条件,否则,按违约情形处理。毕业后须回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以下农村初中任教,时间不少于6年,其任教岗位和编制由签署定向培养协议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落实。未能履行协议的,必须退还所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又讯(记者  向吟吟)  衡阳师范学院今年继续承担湖南省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面向全省14个市州应届初中毕业生计划招收403人,其中在本市招收32人。

  根据培养目标需要,招生计划分为普通招生计划和定向到乡镇任教招生计划两类,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英语、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学、美术学。

  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按照“二、四分段”的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入学后前 2 年注册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籍。2年后中职阶段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学校将颁发中职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证书。同时参加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成绩达到省当年划定录取分数线的继续升入本科层次学习4年,本科修业期满,符合条件的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若参加当年对口招生考试成绩未达到省划定分数线的,原签订的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终止,不再进行后续培养,学生自谋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第A09版:版面九
   第A10版:版面十
   第A11版:版面十一
   第A12版:版面十二
   第A13版:版面十三
   第A14版:版面十四
   第A15版:版面十五
   第A16版:版面十六
制卤厂“起火” “大救援”启动
一本文科553分,理科500分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主题党课
衡阳师院招收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
“衡阳群众” 送来“安全礼包”
预 告
衡阳晚报版面四A04衡阳师院招收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 2019-06-26 2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