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面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四届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第四届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第四届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第四届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第四届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举行
142名 “准教师”同台竞技
  ■本报记者  向吟吟

  通 讯  员   秦   爽

  本报讯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142名选手分组打擂,切磋教学技艺。

  本次竞赛按学段分为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组三个组别进行。现场抽取试题后,选手们须在15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教育问答与10分钟的片段教学。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能力,本次竞赛在教学技能上加强了对课堂板书的要求,教学内容也注重考察选手在课程思政、课程育人方面的表现。整个比赛节奏紧凑,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及心理素质。

  比赛现场,一位位 “准教师”先后登台,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流畅的言语以及丰富多彩的教学互动将学生们带至情景之中。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6名。当晚,省教育厅还在比赛现场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衡阳师范学院已连续承办4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该校在过去3届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届竞赛又荣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以及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围绕“做精做强师范教育”目标,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构建了集“学习、实训、实验、测评”于一体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环境和资源,建立了功能强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服务支撑体系,以信息化教学平台和技能竞赛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技能训练,并以开展教学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快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第A09版:版面九
   第A10版:版面十
   第A11版:版面十一
   第A12版:版面十二
   第A13版:版面十三
   第A14版:版面十四
   第A15版:版面十五
   第A16版:版面十六
用《家庭公约》“孵化”幸福家庭
形势政策成热门课
142名 “准教师”同台竞技
市田中教师申建新 喜获一等奖
聚焦小学经典阅读与其他学科融合
衡阳晚报版面八A08142名 “准教师”同台竞技 2018-11-15 2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