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省 心理卫生事业发展 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0年12月21日  

  ■朱嘉林

  本报讯   为推动我省心理卫生医疗服务的发展,增进学术氛围和科研实践,12月5日,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举办。省内精神科、临床心理科及相关学科的医务人员、学校的教育心理从业人员及公检法司系统从事精神心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学者们围绕精神心理疾病基础与临床的最新研究和心身医学国际前沿进行了深入探讨,形式多样,不仅有主题讲座、专题报告,还有病例报告、心理治疗案例比赛及开放式讨论及互动问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气氛热烈。

  大会同时开设了六个专题论坛,分别为双心治疗与病例比赛专题论坛、医患沟通专题论坛、临床心理治疗案例交流大赛暨全省精神病院院长论坛、儿童专题论坛、心理障碍临床治疗与研究进展专题论坛、人际关系心理治疗论坛,邀请了在省内心理卫生各个工作领域的专家,向参会人员讲授了最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

  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促进了省内外心理卫生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了医院、学校以及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横向联动,探讨了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