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服务人民初心 扛起疾控时代使命 衡阳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 2020年12月21日  

  ■朱嘉林

  本报讯  12月18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会上,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以“不改服务人民初心  扛起疾控时代使命”为题进行精彩授课,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市疾控中心听党指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预警机、侦察兵、突击队、参谋部“四种角色”。不断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全市核酸检测机构从1个增加到28个,核酸检测能力从每天不足100人次迅速增加至2万人次。规范管控密切接触者,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对20万余重点人群进行排查,累计核酸检测20万人次,开展环境监测6000余份,追踪排查、集中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3100余人,有效阻止了疫情扩散。出台针对工厂、学校、社区、公共场所等一系列防控指引,印发科普资料60余万份。

  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全面实行分级分类常态化管理,制定领域分类、人员分级专业防控方案,推进全市常态化防控措施,实现连续290天无新发病例发生。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当先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培训班上,李合锋指出疾控人要忠于党和人民,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初心,勇于奉献担当。准确把握“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的目标任务,锤炼过硬本领,快速应急响应,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助力湖湘百姓平安健康;要全方位、系统性考虑单位可持续性发展,谋划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法制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夯实科研能力,提高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守护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