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李克强致电祝贺范明政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近年来,耒阳市通过打造『基因库』、种好『责任田』、播撒『蒲公英』、编织『同心圆』等举措, 让『红色基因』深植民心。
~~~邓群策
本周六起全国铁路调图~~~
~~~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志鹏:勇救溺水女孩,用行动诠释党员初心

  ■本报记者  周  琪

  “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第一时间冲上去的。”3月23日,在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曾志鹏坚定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别人身处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伸出援手是应该的。

  今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四,曾志鹏与家人去郴州拜年,趁天气好,前往某温泉中心游玩。在经过游泳池时突然发现有个小女孩蜷缩在水里,看样子像是在憋气,许久没有浮上来换气。当时曾志鹏没太在意,只是心想:这个小女孩的游泳水平挺不错的。挂了浴巾后,曾志鹏准备下水,下意识又看了下小女孩,发现她还是一动不动,曾志鹏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劲,旁边又无大人陪同。“池水非常清澈,小女孩的位置离池边很近,隔我不远,能很清楚地看到她全身都没在水中,脑袋一动不动,手脚僵硬地蜷成一团,正缓缓往上浮。片刻浮出后,旋即又侧翻在水面!”

  “是溺水!”十余年电厂从业经历,无数次的救生演习与救护培训,让曾志鹏第一时间就作出了判断。容不得半点考虑,他飞速跃进水里,一把托起了孩子。

  “女孩约莫七八岁的样子。抱放在池边,嘴唇发乌,双眼紧闭且向外微凸,全身纹丝不动,当时也把我吓得够呛!”说起当时的情景,曾志鹏仍感到后怕。随后,专业救护人员迅速到位,医务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急救,孩子转危为安,被送往医院。曾志鹏看见孩子没有大碍,自己也舒了一口气。 

  现场一位老者目睹了全过程,冲着曾志鹏竖起大拇指,温泉公司的负责人更是拉着曾志鹏的手连声道谢,非得让留下姓名,曾志鹏却淡淡说了句:“举手之劳,这是我应该做的。”

  “没想到,那个负责人还挺执着,等我们泡完温泉出来,正要离开,又追了过来!”实在推辞不过,正巧还穿着工服的曾志鹏指着左胸上的大红唐标和鲜艳党徽说,“我是党员!”说完,转身离开。

  2月23日,该温泉酒店负责人特地来到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向曾志鹏致以诚挚谢意,并送上“见义勇为 弘扬正气”的锦旗。直到这时,单位同事们才知道了曾志鹏见义勇为救人的事。

  “曾志鹏虽然年轻,但也有5年党龄了,他是公司的优秀班长,工作方面积极负责,平时成绩也非常好,在生活方面,同事们无论谁家里有困难他都积极主动参与捐款,非常热心,喜欢参加公益活动,任劳任怨。”在同事戴松常看来,曾志鹏是同事眼里学习的榜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习近平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传承红色记忆 耒阳有『妙招』
让“只要主义真”的信仰力量永放光芒
衡阳火车站部分列车调整
曾志鹏:勇救溺水女孩,用行动诠释党员初心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曾志鹏:勇救溺水女孩,用行动诠释党员初心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