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鼓舞信心
~~~张宏森、吴桂英巡视衡阳展馆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让衡阳企业家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
朱健赴城区调研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时强调——~~~
~~~我市坚持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工业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并实现逆势增长
商务部公布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二批)~~~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让衡阳企业家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
不负殷切期盼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邹红辉  谢丹  金明达  见习记者  吕镁妍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传递出增强信心、加力支持、弘扬企业家精神等强烈信号。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衡阳企业家中引发热议。他们都表示要从企业和自己做起,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后,驻衡国企负责人、各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等都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自发学习了讲话精神。 

  华菱衡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凌仲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当中的主体定位,为企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众多企业家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我们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从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和加强自我修炼,加快高端无缝钢管产品结构升级迭代步伐,着力提升衡钢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和引领力。衡钢将从外拓市场和内部挖潜两方面同步发力,发动营销人员逆势出征、深耕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强化内部成本和质量管控,持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燕京啤酒衡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说,这段话既肯定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也强调了企业在社会中的责任。燕京啤酒是国有企业,一直以来都以发展民族啤酒工业为己任。如今燕京啤酒正在开启持续创新、再次出发的新征程,正在加速品牌年轻化的进程,就是要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留得青山在,做百年老店,让企业永远充满活力,矢志不移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衡阳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倍增,深受鼓舞。当前,我们将发挥民营企业“有灵气、有活力”的特质,以实际行动书写好“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

  异地衡商们尤其活跃。上海衡阳商会执行会长彭志云、深圳衡阳商会秘书长王楚庆、昆明衡阳商会党委书记王志健等分别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或在其朋友圈点赞,有的还加了自己的评论。  

  本地企业家们也纷纷转发朋友圈。市新建湘创业基地董事长邹开利、湖南富而康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莫运初、中兴锁业负责人易建华等结合企业具体情况边学边思,十分振奋。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面临困难的深入分析,对发展市场主体提出的有力举措,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船山文化促进会会长、“广东一号院”总经理刘强,市贸促会副会长廖雄燕,原市化工协会秘书长李湘华,现市化工协会秘书长王双元等均在其朋友圈分享了学习体会。“总书记对企业家提出的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五点希望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饱含着对企业的殷切希望与重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

  7月24日下午,衡阳市青企协举办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企业家代表还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句句入心、字字暖心,总书记和企业家就具体问题交流互动,讲话接地气、知民情,让大家感受到党中央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食为政首 粮安天下
“火红衡阳” 闪耀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
不负殷切期盼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创新管理思路 强化技术支撑 切实拿出一揽子解决问题的方案
上半年新增 规模工业企业数全省第一
衡南县榜上有名,成国家示范县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不负殷切期盼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2020-07-27 2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