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打算离开到追加投资
  ■本报记者  莫雪松

  7月25日,衡阳市金则利特种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则利)总经理钟长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金则利发展中的一个故事。

  金则利创办于1999年,2009年进驻白沙洲工业园。在园区支持与服务下,金则利短短数年即发展成为我国电磁钢细分领域内最大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电磁不锈钢系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扭转了我国电磁不锈钢国内需求依赖进口的局面。

  然而,2017年初,金则利向园区提出,打算离开。原因很简单,就是供电负荷容量已根本无法满足生产用电所需。

  钟长林告诉记者,由于企业不断发展,设备增加,订单增多,从2015年起,电力容量不足的问题就开始显现,到2016年变得更加严重,连设备都不能全部开启,开启就跳闸。据当时了解,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架设专线,不但需要五六百万元的费用,公司负担增加,而且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对生产将造成极大影响。

  园区领导得知金则利面临的困难,当即表态:“我们想办法帮你们解决。”

  向市政府申报,跟电力部门协调,召开专题研究调度会议,做成本预算和控制,进行线路改造施工……一系列工作有力有序快速推进。

  不要企业花钱,不用企业动手,从公司提出电力问题到工程圆满完工,只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增容后的电力就送到了企业,供电电力容量从4000千伏安升至9000千伏安,为企业后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电力空间。

  金则利的心安定了,不但完全放弃了离开的念头,而且决定扎根园区,放手发展。此后,金则利又追加了3100万元的投资,建厂房,购设备,扩大产能,不断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进园区前,金则利的净资产为2000多万元,而如今已达到1.6亿余元。公司现已成为拉动园区经济增长的新生动力,为园区发展作出了贡献。公司投资1000万创办金则利异型材分厂,注资1050万控股恒德利不锈钢拉链有限公司,2019年,金则利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又跨出了坚实的步伐。

  记者手记:

  “厂外的事我们负责,厂内你们只需要安心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精准服务,让企业放心、安心、舒心”——白沙洲工业园区用实际行动,发出最温暖,也是最铿锵的话。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的口碑。“感觉非常好!”从钟长林真挚的语气和表情中,记者可以清楚地触摸到一位企业家对园区服务由衷的满意和感谢。

  金则利人饮水思源,不辜负园区的扶持:由金则利牵头起草的国家级行业标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2019年1月,恒德利不锈钢拉链项目正式投产,新增就业近100人,将新增年产值约2亿元;2019年5月29日,第二届“中国造·隐形冠军”举行颁奖典礼,金则利成为全国9家脱颖而出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园区种下贴心服务的种子,结出的是良性循环的果子,这,无疑能更有力地促进企业进驻扎根、长足发展、打造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加强对接,全力推进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
因地制宜打造 乡村振兴的特色和亮点
从打算离开到追加投资
“湘企出海+” 综合服务平台衡阳专区上线运行
本月值班编委 张文凯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从打算离开到追加投资 2019-07-31 2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