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郑建新作动员讲话 刘尧臣讲话 邓群策主持
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郑建新作动员讲话 刘尧臣讲话 邓群策主持
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郑建新作动员讲话 刘尧臣讲话 邓群策主持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主题教育 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郑建新作动员讲话 刘尧臣讲话 邓群策主持
  ■本报记者  陈  润

  本报讯  9月11日上午,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总要求,落实硬措施,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会议。

  郑建新指出,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举措、是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强力抓手,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主题教育怎么抓?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准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明确目标任务,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贯彻中央“六稳”部署、推动产业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调研,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策;抓好检视问题,不遮不掩、不躲不避、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应改尽改,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改进工作的效果。要注重实际效果,以好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注重开门搞教育,听群众意见、让群众评判,防止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体内循环;注重分级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教育实效。

  郑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动真碰硬、严督实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抓好宣传引导,同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抓实各项具体工作,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刘尧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引导党员干部遵循总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找差距、有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要准确把握其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要抓深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盯紧整改落实这个目的。要坚持分期分类施策,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注重实际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坚决不搞表面文章,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邓群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教育。要以严实的学风作风扎实推进,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深入深刻、检视问题走心走实、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善明,市领导廖健、廖炎秋、段志刚、刘丽华、邓柯、刘泽友、陈竞、罗琼、刘正兴、耿保民及全体在家副市级领导出席。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还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第A09版:版面九
   第A10版:版面十
   第A11版:版面十一
   第A12版:版面十二
   第A13版:版面十三
   第A14版:版面十四
   第A15版:版面十五
   第A16版:版面十六
推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主题教育 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衡阳群众”Vlog被中国文明网推荐
衡阳晚报版面二A02推动主题教育 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19-09-12 2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