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由衡阳技师学院组织实施,51名技能人员参加车工中级认定
~~~’2021衡阳市直播带货暨短视频大赛启动 黄艳娥出席
~~~
~~~——访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崇华
~~~——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
~~~
~~~2021湖南省导游大赛衡阳选拔赛举行
~~~
雷仪群:~~~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仪群:
穿好基层治理千根线

  ■本报记者  周   琪   通讯员   唐兰荣

  “小区治理人人有责,目前小区已经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实行了物业化管理,大家有意见建议要及时提出来。”近日,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仪群再次组织召开平安花园小区“屋场恳谈会”,听取居民意见建议。

  雷仪群向记者介绍,今天的“屋场恳谈会”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向居民群众传达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提出要“推进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鼓励探索基层治理创新,努力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品牌。”释放了持续巩固深化城乡最小行政单元,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长远之计的强烈信号。

  “我们就是要通过党建‘绣花针’穿好基层治理千根线,用心用情做居民的贴心人,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保证。”雷仪群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社区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的基层治理“三化”新模式和以“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为核心的“里巷”工作法,有效激发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和积极性,逐步完成从“代民做主”到“让民做主”,从“直接管理”到“主动服务”的转变。建立“社区——网格——联络哨”基层治理工作架构,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成员、网格长以及网格管理员和民意联络员为成员的工作组织体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社区群众期待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完善社区硬件设施,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基本功能,增设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服务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同建、同享、同治、同维”的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目前,已选聘网格员、民意联络员47名,为居民办理实事111件,化解各类矛盾23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我市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比比谁是带货王?
加强和改进基层国安工作 切实维护国家总体安全
打造“四个城管” 推进建设高品质之城
发力“三强一化”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备案监督制
48位导游带你游“魅力衡州”
三部门联合“送法进校园”
穿好基层治理千根线
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穿好基层治理千根线 2021-11-02 2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