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由衡阳技师学院组织实施,51名技能人员参加车工中级认定
~~~’2021衡阳市直播带货暨短视频大赛启动 黄艳娥出席
~~~
~~~——访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崇华
~~~——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
~~~
~~~2021湖南省导游大赛衡阳选拔赛举行
~~~
雷仪群:~~~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力“三强一化”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

  ■本报记者   许   珂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路径。”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打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强创新上发力。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培育高产优质新品种,加强地方特色种质资源普查和保护利用;强化产业创新,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创新,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将好产品转化成好产业;强化平台创新,整合市农技服务中心、市蔬菜研究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事业单位的科研力量,建好建强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擦亮这一“国字号”金字招牌。

  在强开放上发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抓好规模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机械化生产、融合化提升、信息化管理、绿色化发展;抓好市场营销,对接粤港澳大市场,提品质、树品牌、强营销,推动衡阳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强化招商引资,立足衡阳农业资源优势,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衡阳农业。

  在强集聚上发力。推动特色产业向乡村集聚,完善农业产业布局,引导优势农业产业集中、集群发展,加快构建“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推动新型主体向产业链集聚,建立健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形成种加销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的产业化经营格局;推动人才向农村集聚,积极培育高素质农民,吸引专业技术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各类能人到农村干事创业。

  在服务“中心化”上发力。强基础,狠抓粮食生产,抓好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力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守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农业绿色发展、退捕禁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作贡献,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建好城市的“后花园”,为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农业农村应有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我市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比比谁是带货王?
加强和改进基层国安工作 切实维护国家总体安全
打造“四个城管” 推进建设高品质之城
发力“三强一化”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备案监督制
48位导游带你游“魅力衡州”
三部门联合“送法进校园”
穿好基层治理千根线
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发力“三强一化”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1-11-02 2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