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面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山县:
做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本报讯 (通讯员  周欢)4月7日,在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内,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对村内的水渠进行施工,再过不久,村民们就可以告别旱田,利用水渠进行灌溉。“修建水渠是村民迫切想要实现的‘大事’,也是我们上任后的‘开门第一件事’。” 白云村新任的村党总支书记王忠海说。

  白云村尊胜片地处偏远,以前由于经济水平落后,村子里的很多水田无法灌溉,多年来,村民们急切期盼能有一条用于农田灌溉的水渠。“农田灌溉起来了,老乡们的生活才能过得更舒坦。”王忠海说,白云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切实解决好村民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提及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的办事效率,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我们总算盼到了,这条水渠修好后,水田灌溉就方便了。”除了白云村,白龙社区的新任村党组织班子也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了干事创业中,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短期能见成效、困难亟需破解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干好“开门一件事”。

  江东乡白龙社区新一届社区干部刚上任就接到村民反映,组内财务收支未及时公示公开、田土事务不能及时处理等一些问题。社区干部听到了村民反映后,立即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召开组民代表会议,将大家反映的问题一项一项罗列出来。充分听取村民意见后,在社区干部的主持下,按照程序重新推选出了新任组长。目前,在新任组长的带领下,对组内十余亩抛荒农田进行整治,组里工作又恢复了往日的井然有序,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白云村和白龙社区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迅速投入工作办好“开门一件事”是衡山县积极引导新任村党组织班子干事创业的具体缩影。自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产生以来,衡山县强化基层导向,推进村级组织建设,动员村级党组织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重点聚焦在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六个聚焦”建设锦绣新石鼓
打响治荒“攻坚战” 600亩抛荒地变良田
做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办点示范,落实早稻面积11000余亩
做活水文章,河道处处皆风景
简 讯
以案为鉴 清单式推进廉政建设
村(社区)干部“线上”学习“治理经”
为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洗钱谋利
非法获取用户数据 贩卖公民个人信息
衡阳日报版面四A04做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