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面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衡南县:~~~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功捣毁一私屠滥宰窝点
~~~衡阳消防开展电取暖器安全使用宣传活动
~~~——写在我市第七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之际
~~~春运快来了,火车上这些地方最易“丢东西”
~~~去年,我市共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牌75块
~~~经查实,系燃气热水器烟管管道泄漏,导致废气中毒,经抢救,已转危为安
~~~昨日,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清理行动,清理违规停放车辆359辆,暂扣未上牌共享单车78辆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冬季“防火墙”
衡阳消防开展电取暖器安全使用宣传活动
深入各大卖场开展专项检查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金明达  通讯员  刘慧云)“奶奶,冬天使用电烤炉取暖时,不要覆盖任何物品,睡觉和外出时要记得切断电源,拔掉插头。”昨日,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与湘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80多岁的袁奶奶家中,帮助排查电取暖器隐患,纠正日常取暖中用火用电的不良习惯,确保居民取暖安全。

  进入三九天后,衡阳地区普遍遭遇低温雨雪天气,市民使用电取暖器频率大幅增加,火灾风险随之加大,全省各地发生多起因电取暖器使用不当而引发的火灾。为切实做好冬季取暖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针对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普遍偏低现象,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组织宣传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走访群众家中,检查群众家中取暖器、电热毯使用情况,帮助居民特别是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全面排查并整改家中电线老化破损、插座超负荷使用、阳台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提醒居民改正卧床吸烟、人走不断电、烤火炉上烘烤衣物等不良习惯,并在居民楼栋显眼位置张贴“取暖安全宣传挂图”,把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此外,为规范电取暖器市场秩序,衡阳消防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大型超市、商场市场、沿街电器店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市场上销售的电取暖器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标准、性能参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无“3C”强制认证、冒用认证证书等情况;商家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等行为。期间,检查组边检查边讲解电取暖产品安全知识,并督促经营者从源头把控好质量关,加强自检,守法经营,依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衡阳消防提醒市民,除注意防范电起火外,临近春节,不少市民会自制腊鱼腊肉,在熏制时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周围不要有易燃易爆物。同时保证有人看守,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另外,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在安全取暖方面的安全意识不够强,希望在外务工的市民多抽时间回家陪陪他们,妥善交代科学用火用电知识,杜绝火灾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衡阳两人当选12月“湖南好人”
“屋场恳谈” 促换届工作顺民意
让市民吃上 “放心肉”
筑牢冬季“防火墙”
齐心聚力创佳绩 攻坚克难铸辉煌
背包不翼而飞?下车旅客拿错了!
擦亮城市 “天际线”
小孩洗澡时突然不省人事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清理没商量!
衡阳日报版面五A05筑牢冬季“防火墙”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