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面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邮储银行:~~~
人行衡阳市中支发挥金融核心作用支持现代产业强市建设~~~
~~~
~~~
《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显示——~~~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e路花开
  ■通讯员  李海燕

  “老婆快来——咱们有30万元的建行贷款额度耶!”大刘挥着手机,惊喜地朝湘梅招手。

  说起大刘和湘梅两口子,小区里的人都认识,他们家的便利店就在楼下。大刘和湘梅原先在深圳打工,后来结婚有了小孩,觉得总在外面打工不是个事,夫妻俩一合计,就回家乡开了这间店,因为生的是女儿,就给店子取名“花儿便利店”。

  湘梅性格温婉,大刘爽朗大方,遇上一些老顾客,结账时的零头尾数往往就给抹掉,大伙儿都喜欢跟他俩打交道。

  这天早晨,湘梅正在店里忙碌,一抬头就见邻居谢妹子拿了几样东西要结账。谢妹子是店里的常客,在附近的建设银行上班,桌上的聚合支付和POS机就是她给介绍装的。

  “怎么样?梅姐,线上线下支付都还好用吧?” 谢妹子问。

  “挺顺溜的!听说建行又发行了新的纪念币,能不能帮我留一套啊?”湘梅笑道。

  “你啊——都OUT了!纪念币现在都是手机预约。来——我教你。” 谢妹子说着打开手机,要湘梅也同步进入建行手机银行,点开“网点服务”中的“网点业务预约”,再点击“兑换纪念币/钞”,输入相关信息,“嘀嘀嘀”几下就完成了。 

  “哎哟咧——好神奇!” 湘梅看得直咋舌。

  “梅姐,除了转账和查询,建行手机银行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功能,有空你可以试试,有啥不懂的问我就好。” 谢妹子说。

  几天后,湘梅如愿以偿地兑换了纪念币。自此湘梅就对建行手机银行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都要上去登录几遍,有时查查自己的银行资产和负债总额 ,有时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理财产品购买,有时逛一下“善融商务”里的商店,有时到“悦享生活”里缴交话费水电费,有时纯粹只是打发时间——到“云宠物”里放松一下……建行手机操作简单,界面简洁生动,只要跟着提示往下点就行了。一来二去,湘梅就将建行手机银行的功能摸了遍,算得上是操作“老司机”了。

  湘梅最喜欢建行手机银行里面的预约功能,不仅可以预约纪念币,在“账易行”里预约网点开户,还能预约排队取号。要知道湘梅最烦的就是等待,便利店里就湘梅和大刘两个“萝卜”,遇上大刘出去进货,连个看店的人都没有,湘梅想离开一下都不行。有了手机银行的预约取号,夫妻俩就可以早做筹划,不用临时慌乱。

  春节前夕,建行手机银行上推出了“兑换现金红包”预约服务,更是让湘梅满心欢喜。过年发红包谁不想要新票子图个吉利,往年要找银行的熟人换,欠下人情不说,有时还换不到。现在有了“兑换现金红包”预约服务,这些烦恼全都烟消云散,只要在手机银行上轻点几下,再到预定的网点去领取,崭新的票子、别致的红包就到手了,特别简便喜庆。

  建行手机银行“善融商务”里啥都有卖,物美价廉物流也快,湘梅在上边流连忘返。大刘看了眼热又不好说,灵机一动提议道:“总是买买买——不如咱们也在这上面开个小店?”一语惊醒梦中人,湘梅对大刘的建议十分赞成。

  开网店成本较低,不需要额外的营业场地,手续也很简便。大刘和湘梅的建行网上小店开张了,开始只是试水营业,对线上的营业额并未报多大希望。未曾想无心插柳柳成荫,几个月下来,建行“善融商务”上的网店营收“蹭蹭蹭”地往上涨,大有超越实体店营收的架势,这让夫妻俩喜出望外。

  新冠疫情暴发时,花儿便利店暂停营业,大刘和湘梅的家庭收入只能靠“善融商务”上的网店维持。好在那段时间大家也只能宅在家里,虽然街市萧条,线上消费却猛增,大刘夫妻俩的网店生意火红。月终一盘底,网店的营收竟比上月翻了一番,两人喜不自胜,暗自庆幸在“善融商务”上开了店。

  国内疫情形势趋缓后,花儿便利店也正常开门迎客,随着客流量增加,湘梅寻思着扩大经营面积,把隔壁的门面也租下来,还想请个帮工……只是流动资金缺乏。

  为难之际,湘梅记起建行手机银行上有个“快贷”功能,还一直没用过,就叫大刘赶快登录进去看一下,没想到真的就有惊喜。

  “耶!利率还有优惠,这下咱们的资金可有着落了!建行手机银行——大爱啊!” 湘梅兴奋得手舞足蹈。

  初秋时节,阳光和煦,清风徐来,万物舒展。湘梅平静下来,觉得自己的梦想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在建行手机银行这块广袤的田野上默默地生根、发芽、拔节,一点一点地汲取营养积攒力量,最终开出璀璨之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电商邮速贷” 纾困电商企业融资难
“四个聚焦”推动产业振兴
中国银行 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衡阳监管分局公告
e路花开
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跃居全球第八
衡阳日报版面六A06e路花开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