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面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其他每个城区确定一个街道作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片区
市纪委监委~~~
衡东县税务局驻村扶贫队~~~
珠晖区:~~~
~~~衡南交警开展交通集中整治行动
高新区蒸水办事处开展“消费扶贫”~~~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胡建军   通讯员   唐兰荣)7月31日,珠晖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在对东风路进行巡查时,除了督促商户们做到规范经营外,还提醒商户注意“门前三包”。清扫保洁员也正在对主次干道、广场绿化带、花坛内的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果皮箱、垃圾桶、保洁车进行擦拭清洁。这是该区开展“清洁雁城”“补窗行动”“雁阵行动”三大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三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珠晖区对辖区所有街巷道路、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立交桥及匝道、交通护栏进行清洗。该区环卫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卫部门全面开展大清洗、大清扫、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实行“331”保洁模式,落实“定车、定时、定速度”,环卫设施清洗落实“定时、定人、定次数”和建立一支快速应急保洁突击队应对突发问题,迅速清理,洗刷路面,使每条道路的清洗保洁达到“五无五净”,让城市更干净清爽。同时,实施“撤桶并点”,将主次干道上的垃圾收集桶、保洁车等垃圾收集设施全部清零,补充100余个不锈钢果皮箱到各主次干道,社区垃圾收集桶和保洁车做到加盖密闭,加强垃圾定时“摇铃收集”服务的力度,确保主次干道商户的生活垃圾不落地、全收集。组织对沿河两岸、铁路两旁、城乡接合部、城中村、铁路沿线、闲置空地等相关部位的积存暴露垃圾、建筑垃圾、无主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对街巷道路、居民小区大件垃圾和城区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组织各部门人员和部分清扫保洁员开展“周五义务大扫除”活动。6月份以来,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清理城乡接合部暴露垃圾及积存垃圾近300余车、生活垃圾600余吨,清理社区废弃物400余吨,清理社区大件垃圾180余车。

  此外,珠晖区还扎实开展“雁阵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沿街宣传“门前三包”内容,采取一对一入户方式,与临街门店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让珠晖市民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认真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截至目前,共计文明劝导1000余次,签订“承诺书”3500余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我市拟在雁峰区和高新区试点 生活垃圾分类
创文创卫争先锋 志愿服务我先行
助贫困老人“解近渴”
“三大整治”让城市更干净清爽
11天查扣“三无”车辆百余台
翠冠梨、巨峰葡萄日售4000斤
衡阳日报版面四A04 2020-08-01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