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出席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李克强韩正出席仪式
~~~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邓群策主持 朱健发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邓群策主持
匡兵、温琦华夫妇:~~~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 陈润) 7月 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企业家座谈会、赴吉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等会议精神;听取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湘江流域禁捕退捕暗访督查等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跟着走”的意识和能力,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政策,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巩固发展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我们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紧扣市委全会确定的“建设现代产业强市”部署要求,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建立健全产业链工作体系,压实链长主体责任,加快今年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建设速度,以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为市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科学统筹防汛抗旱工作,以底线思维应对突发汛情、以周密之策全力抗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改进、执行力大提升,加快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学生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以父母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把防范学生溺水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要以案为戒,不断提高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开展学生防溺水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加大日常巡查监管,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援、第一时间救治、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织密扎牢学生安全防护网。要扛牢维护学生安全的责任担当,真正像落实“河长制”一样守护好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域的绝对安全,共同为下一代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对湘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思想认识,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根治。要继续抓好精准建档立卡核查验收,加大退捕渔民转产帮扶、安置力度,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引导,做到精准施策、长效长治。要重拳整治、依法打击,彻底斩断黑色产业链,巩固禁捕成果。要压实责任,把禁捕退捕和落实河长制责任结合起来,加强督查问效,为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贡献衡阳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中共衡阳市委机关报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 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愿点滴善举,能感染更多人”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 2020-08-01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