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是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堂
  ■周卫国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这是一次推迟召开的盛会,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时间”。两会在京召开,预示我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面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场人类社会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这是一场考验人类意志能力的一次战役,也是考验中国人民的伟大斗争。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中国能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和全国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数月来的战疫行动,全民投入、全力以赴取得了重大成果,为世界抗疫作出了贡献。这场前所未有的抗击未知疫情病毒的战斗,在中华大地上焕发出伟大民族精神,展现出非凡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成为教育人民继续团结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动爱国教育课堂。

  战疫是团结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课堂。国难兴邦,克难前行。复兴路上无坦途。从战疫的第一天起,在与病毒疫情的战斗中,各级党员干部听从号令,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基层工作者、公安干警和火神山建设者、抗疫志愿者和快递小哥等不惧生死,坚守一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举国制度优势,为战疫提供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构建了最严密最有效的防控体系,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战疫胜利奠定强大物资基础。

  战疫是践行新思想新理念的课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自始自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到抗击疫情的每一方每一处,落实到每一步每一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科学防治、群防群控,精细准确、全力保障,无私奉献、家国情怀,等等,这些理念深入人心、践之于行。这些宝贵的理念精神,为战胜疫情注入无形的精神力量。战疫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的课堂。

  战疫是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课堂。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在这场战疫中,全国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之中,以自己的牺牲奉献,以全体的坚持努力,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也是英雄,是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信守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的任何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 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 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八次会议公告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八次会议公告
邓群策同志简历
朱健同志简历
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各代表团传达和酝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建议名单
我市空气质量持续稳步改善
接受党性教育 锤炼坚强党性
战疫是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堂
衡阳援疆医生“组团”下乡义诊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战疫是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堂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