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仲辉:从吸毒人员到种粮大户
  ■本报记者  唐  翔

  从不小心吸毒到戒毒,到再次吸毒再戒毒……12年吸毒、戒毒史可谓是一波三折,让衡阳县演陂镇陂桥村民杜仲辉刻骨铭心。

  “自制力、毅力和决心,让我摆脱了‘毒窟’,重获新生!”近日,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由衷地说。如今的杜仲辉不仅是一个成功的戒毒者,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种粮大户”。

  杜仲辉曾是陂桥村的一个普通屠户,有着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2002年的一天,因感冒一直未能痊愈的杜仲辉经朋友介绍,服用了一种据说吃后感冒立马就好的药,后来才知道是毒品海洛因。而此时的杜仲辉已经上瘾,之后的几年,随着毒瘾渐渐加大,他不仅将自己多年攒下的积蓄用光,还在外面欠了6万多元的债。为了躲避债主与公安机关的打击,杜仲辉跑到妻子在广东打工的地方进行戒毒。

  回忆两次戒毒的场景,杜仲辉很是感慨,那时候他每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每日三餐由妻子送来。杜仲辉告诉记者:“我很感谢妻子的一路陪伴,如果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我,如果当初我还继续吸毒只会导致众叛亲离,甚至终生关押在狱。只有戒毒,自己的人生还有希望,因为老婆孩子也在等我。”如今,杜仲辉戒毒已经6年了。  

  戒毒成功后,在演陂镇政府的多方协调下,杜仲辉通过流转承包134亩田地,开始学习种植农作物。杜仲辉每日沉浸在种植的乐趣中,彻底将毒品抛在脑后。随着承包田地越来越多,在镇政府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杜仲辉于 2015年顺利注册辉煌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及飘香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他共承包300多亩地,种植的农作物包括优质稻和油菜,年产量达175.5吨。

  2017年,杜仲辉所生产的稻米和菜油有了自己的名字——蒸阳青水塘,产品不仅在演陂镇区销售,还销往库宗、洪市、西渡等邻近乡镇及市区,每年纯收入达20余万元。“致富不忘本,先富带后富。”杜仲辉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先后聘用了70多名农村劳动力,其中贫困户20余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80岁大寿不摆庆生酒宴 捐献毕生积蓄修桥筑墙
以全会精神为指导 深化政治巡察
去鼓浪屿听海风吹过的声音
日均收运处理 餐厨废弃物120吨
3台新款道路洗扫车上路
众多科技“大咖” 下周来衡发声
杜仲辉:从吸毒人员到种粮大户
一批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 即将亮相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杜仲辉:从吸毒人员到种粮大户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