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面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文物局:
重磅展览呈现70年 我国流失文物回归之路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公众熟悉的《伯远帖》、《中秋帖》、圆明园兽首、秦公晋侯青铜器等回归文物将悉数亮相。

  “这是我国首次对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成就进行全景式展览,从展览的规模、文物价值、呈现内容等方面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说。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表示,展览将于9月17日开幕。国家文物局回溯70年文物回归历程,对我国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最终确定了25个经典案例,选出了来自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回归文物参展。

  据悉,作为今年最新的追索返还工作成果和近年来整体价值最高的回归文物,近日从日本归来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将在此次展览上得以重点呈现,为广大社会公众献上回归后的“首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
9月20日起 购车上牌可一站办结
重磅展览呈现70年 我国流失文物回归之路
我国智慧法院建设 成效显著
我国将推动 浓缩洗涤剂应用和普及
贻害无穷,赶紧“下架”
中秋月系今年内“最小满月”
不动产权证书遗失作废公告
临时检修停电预告
下列证件 声明作废
衡阳日报版面七A07重磅展览呈现70年 我国流失文物回归之路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