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华菱钢管黄电源:
海洋工程用管国产化的“大功臣”
  ■本报记者 聂山人 实习生 徐志强

  工人阶级宣传月

  暨劳模精神雁城行 ⑤

  “我们花费一年时间将海洋工程用管研发成功,这个技术为全国首创。”谈及自己的研究成果时,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工程师黄电源有些兴奋,这是他和团队耗尽心血的成果。

  2008年毕业于中南大学金属材料专业的他,近年来先后荣获2019年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年中国钢铁工业“十二五”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自从进入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以来,黄电源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他领导的10人团队以80后为主要成员,富有创新精神。这支年轻的团队在挑战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屈服,问题面前不逃避,迅速成长为钢管领域的行家里手。

  半年前,黄电源为了解产品使用环境、搜集相关资料数据,前往新疆进行实地考察。当地环境恶劣、黄沙漫天,他一待就是半年。“公司面临竞争压力,我们更要有动力,不能浪费研发资金,也不能辜负公司对我们的信任。”黄电源说。

  在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上,黄电源带领团队查阅国外文献资料,在“大口径厚壁X70QS酸性管线管”等产品攻关项目上另辟蹊径,攻克了大口径厚壁管热处理生产技术难关,推动了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在油套管的开发中,采取控制轧制工艺,响应节能环保号召,简化生产流程,推进企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黄电源及团队依靠企业的力量,实现了海洋工程用管从无到有,实现了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及制造材料的国产化,创造直接经济效益8000余万元;高端石油装备的“湖南智造”,近三年累计供货量达到2.38万余吨,新增利润9801万元。华菱钢管有限公司企业作为先进高端产品供应商的能力在国内外行业中得到广泛认同,先后与塔里木、胜利、长庆、克拉玛依、大庆、西南、青海、延长等国内大型油田用户签订产品技术协议。产品走出国门,畅销远至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等国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第A05版:版面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3万吨再生水将为幸福河解“渴”
“慈善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启动
实地察看丈量 逐一对比核实
“阳光”给力,让脱贫梦想照进现实
海洋工程用管国产化的“大功臣”
好制度不能被“玩坏了”
关于汇编出版《船山学文选》有关事项的公告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海洋工程用管国产化的“大功臣”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