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面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岳喜迎旅游“开门红”
春节 黄金周
  接待游客85.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3%

  春节期间,南岳松麓街沿线精心制作的吉祥灯组流光溢彩,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欣赏   

  ■文兰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思远   通讯员   文兰)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岳区旅发委了解到,己亥猪年南岳旅游迎来“开门红”,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85.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3%。

  素有“宗教胜地”“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历来都是祈福朝圣、欢度春节的最佳去处。节日里,南岳古镇张灯结彩,人山人海,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南岳大庙、祝融峰景区聚集了大量祈福游玩的游客,出现了人流“井喷”:除夕夜至大年初一接待游客4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3%。;初二接待游客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初五气温走低,出现了山上晶莹雾凇,山下热闹庙会的景象,当天接待游客人次逾十万。

  南岳庙会是南岳景区春节黄金周的一大亮点。从初四开始,每天上午9时许,由衡阳市“新时代文艺轻骑兵新春慰问团”开始非遗排街展演,他们扮演的观音娘娘、圣公圣母、福禄寿三星、麻姑献寿、八仙过海等经典神话人物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欣赏。非遗音乐会《望嶽》也于初四晚在松麓街开演,音乐会以“活态传承·守望非遗”为主题,将皮影戏、禅茶、山歌、戏剧、弹词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其中,展现了非遗文化之美,为观众奉上一场非遗文化的饕餮盛宴,开启“日游南岳·夜赏《望嶽》”的旅游新气象。

  在人气越来越旺的情况下,为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南岳景区多次部署调度,全员严阵以待,对安保方案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比往年更热情细致,履职比往年更尽责到位,谋划更科学,组织更有力,今年南岳景区旅游秩序比往年更有序,形势更喜人,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据了解,更好看的“年味”好戏还在后头。接下来的南岳庙会比往年更立体、更多元、更丰富、更精彩,正月十四的火灯节和正月十五的龙狮争霸赛将把庙会推向最高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南岳喜迎旅游“开门红”
“你们用坚守和奉献, 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衡阳日报版面一A01南岳喜迎旅游“开门红” 2019-02-11 2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