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面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每月14元助学金到110亿元的大慈善
恒大许家印不忘初心扶贫济困诠释大爱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宇)负责任的大国需要负责任的企业家。一位有责任感的企业家,不仅仅能经营好一家公司,更重要的是,能平衡社会责任与财富的关系。衡量企业家的不再只是商业上的成功,还有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有这样一家民营企业,短短21年时间就跻身世界500强。并且投入110个亿到贵州毕节扶贫,并承诺“不脱贫不收兵”。

  作为这家企业的掌门人——许家印,成就自我同时不忘本,体现企业家精神中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达则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企业参与扶贫,过去不少见,但持续两年多,计划真金白银无偿投入110亿,以“企业包县,全面脱贫”的模式,在贫困县架起2000多人的扶贫团队,从资金到教育再到产业实现全面覆盖,甚至开创出政企合作扶贫的新模式,却不多见。

  许家印的扶贫情怀

  一个是贵州遥远的贫困地区,一个是来自广东的世界500强企业,两者的结缘,正是新时期中国的一大象征。

  结缘毕节后,许家印几乎每年都要深入扶贫点。2015 年12 月18 日,许家印走进了贵州省大方县贫困群众张正英老人家。看着老人一家5 口人挤在3 间漏风漏雨的危房中,许家印当即许下新房承诺。280 天,在经历春夏秋三季的奋战后,恒大常驻大方的扶贫团队终于让张正英老人搬进了位于恒大二村的新房中,不用再忍受下一个冬日的严寒。

  对于贫困,许家印是有着非常深刻体会的。2017年5月,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许家印首度披露了童年的贫寒以及成长的经历,从小尝遍生活的苦楚,对贫穷更是感同身受。他靠着地瓜和窝窝头长大,靠着国家每个月14块的助学金读完了大学。

  “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还在农村;没有国家的14块的助学金,我也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恒大也没有今天。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必须回报社会。我们帮扶毕节市,这是我们回报社会最好的平台,也是我们回报社会最好的机会。”功成名就之后的许家印,没有忘记曾经的贫穷,也没有忘记用自己的能力、资源和善良回馈社会。

  恒大扶贫的深远影响

  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企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发展,但是,站起来、富起来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们,大多没有一个准确的认知和精准的回答。恒大的企业精神和企业价值观,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一脉相承,企业所拥有的巨大财富成为实现企业理想信念的基础。

  扶贫不好做,很多人都知道。

  恒大选择了一条更独特,更有效的路。恒大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和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通过市场化手段有机连接,建立起长效持久的扶贫、脱贫机制,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新路子。

  恒大不仅出资金,更重要的是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两年多来,恒大由集团副总裁兼任扶贫办主任,并从全集团系统选拔了2108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和扶贫队员常驻毕节市扶贫前线,派驻到县、乡、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

  2017年5月14日,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大会上,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再次强调:“5年无偿投入110亿元并不是一件难事,最难的是要派出一支能吃苦、能奉献、能打硬仗、能出思路、能出管理、能出办法、能出技术、能促进当地群众内生动力的一支优秀的扶贫团队,决战乌蒙山恒大扶贫前线。”

  恒大把企业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不仅是优秀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还是践行企业家精神的代表,“整县帮扶”“整市帮扶”,重构了企业使命,推动了社会进步,促进了社会发展。

  扶贫队在走访路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
用爱心点亮山区孩子的教育明灯
湖南推选“十大文化地标” 助力文化强省
确保辖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从每月14元助学金到110亿元的大慈善 恒大许家印不忘初心扶贫济困诠释大爱
曹伟生:从黑暗走向光明的盲人按摩师
“岳屏”红梅探头迎春
衡阳日报版面三A03从每月14元助学金到110亿元的大慈善
恒大许家印不忘初心扶贫济困诠释大爱
2018-01-13 2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