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面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相浅见
  1、如今想要体验一项新的互联网服务,“注册”是必要的前提。然而,“注销”并不容易,这几乎是大部分互联网应用“不能说的秘密”。有媒体记者测试多家互联网平台的注销流程,结果发现,有的平台竟然连注销的功能都没有。(据央广网)

  浅见:网络账号是用户的虚拟财产,使用或不使用某个账号,都是网民的个人权利。因此,对于账号不能取消这一看得见的漏洞,各大互联网企业不能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应尽快打破困局,通过保障用户的基本选择权利,成长为真正备受用户青睐的企业。

  

  2、“全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系统”10月10日正式启用,将建立起翔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民政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须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农村留守儿童的信息采集录入、审核报送工作。(据新华网)

  浅见:此系统的启用,对于留守儿童的精准关爱、精准帮扶、精准保护,可谓有着重要意义,其一,提供了可靠的平台支撑和有效的技术保障,对于相关职能部门来说,为政策的制定和推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其二,对于社会公益组织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基础设施,方面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3、 为了应对“双节”返程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局开行了全国首趟“众筹火车”,为旅客提供“定制化服务”。这次试水的“众筹火车”受到乘客欢迎,上座率达100%。(据《北京晚报》)

  浅见:此次试水的“众筹火车”,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打通了旅客选择与企业决策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让乘客有了主动选择权,堪称为铁路运营的市场化改革提供了一种样本。当然,创新诚可贵,安全价更高,推行“众筹火车”必须时刻谨记以安全运输为基本前提,唯有这样,才有可能进一步借鉴、推广。

  

  4、据报道,云南民族大学将首次招收瑜伽方向硕士研究生,并已于本月10日开始报名。今年1月17日,云南民族大学与印度辨喜瑜伽大学合作举办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瑜伽)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成功通过教育部审批,这是中国第一个瑜伽方向的硕士学位授权点。(据中新网)

  浅见:虽然不少人认为大学培养瑜伽硕士有些“不务正业”,但请诸君须知,大学之大,不仅要培养学术型人才,也要培养一部分应用型人才,这当然就包括了专业的瑜伽人才。另一方面,成熟的大众舆论要学会尊重每所大学的自主办学权,换言之,可以适当提出质疑,但不宜“舆论绑架”。

  (本栏点评:魏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版面一
   第A02版:版面二
   第A03版:版面三
   第A04版:版面四五
   第A06版:版面六
   第A07版:版面七
   第A08版:版面八
共享单车背后的“科技秘密”
以“铁板钉钉”精神推进脱贫攻坚
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致富
70余家主流媒体 聚焦桂东“旅游扶贫”
本周六来国学讲座 探讨吟诵之美
建立多主体联动的失信惩戒机制
2、“耗电九千元找钥匙”是张好牌
世相浅见
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
1、仅靠事后追罚还不够
擅离职守或逃匿,后果严重
衡阳日报版面二A02世相浅见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