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聚力打造衡阳科创品牌 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会召开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唐海强)10月11日下午,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会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湖南挂点组组长、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王京春,副市长龚学余出席会议。

  自我市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在挂点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市狠抓试点城市样板间建设,已有200多家企业、学会、协会、学校等组织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发表各类信息100余条,注册专家100余人,我市试点城市样板间排名从52名提升到26名。与此同时,我市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契机,大力引进国家级、省级学会和科技团体、知名企业来衡,助推衡阳创新发展。本次论坛,我市引进20余家国、省级学会和科技团体与我市园区、企业签订会地合作协议,引进50余家知名企业来衡洽谈投资。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园区、科技企业负责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围绕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搭建对接平台,深化政产学研金协同,汇智聚力打造衡阳科创品牌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